~信望愛‧社史~
 
一、信望愛開拓先鋒:
       早在西元1957年時,校園團契便悄悄開始在各個校園中動工了,上帝將校園復興的種子種下,種子便慢慢茁壯起來。於西元1989年,當時交大對於宗教性社團相當的接納,成立了各種不同宗教性社團。另一方面圖書館也增添了很多宗教性書籍。在黃華宗老師、徐保羅老師、巫木誠老師和陳福祥老師等的帶領下,信望愛社成立,我們是由一群基督徒所聚集的,本著神的愛,我們來到交大團契中,雖然平常大家都到不同教會聚會,但因著神的名,我們一起團契在信望愛中,我們的目標:藉以神為中心的團契生活建立充滿愛和溫暖的家庭,讓彼此更加委身於基督,成為傳福音的海豚(註一),並時常渴求神所賜下的復興,以此來榮耀耶穌的名。(註一: 海豚很可愛,大家都很喜歡,也很和藹可親,有跟我們團契很相像的特質。海豚喜歡集群遨遊(團契生活),也是有智慧的動物(團契要有智慧),而且有敏銳的聽覺(聆聽神的聲音),並語言在海豚的生活中也很重要(彼此分享、勉勵、交通))對內:藉著神的愛,讓團契成為一個溫暖的家,彼此相愛,互相鼓勵、關懷、幫助,恆切禱告,一起在主裡成長,讓家中成員更加愛主,並願意委身於主,將耶穌的愛分享出去。對外:為身旁的人提名並且恆切禱告,並建立關係,進而領人歸主;憑著神所賜的信心與盼望,向神求復興,得着交大四分之一的靈魂。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世界說:如果你很成功,別人會來服事你。
    上帝說:如果你真的成功了,就要服事人。

  • 世界說:為今日而活。
    上帝說:為永恆而活。

  • 世界說:我愛你;因為你…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ho Am I / Casting Crowns

Who am I, that the Lord of all the earth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錯過 2008年誰來HOLD住我 ??

在小家分享只能聽別人說 坐在角落快要睡著 ??


現在 讓我們為您補上最燒燙燙的影片

三個主題一次滿足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好像常常用魚來代表耶穌,這是有什麼典故的嗎?


這是初代教會基督徒,為了逃避迫害,避免曝露身份,在信徒之間彼此連絡的暗號,其由來和意義略述如下:
主耶穌升天後,使徒們遵照祂的命令到處去傳福音,為著避免被羅馬帝國各地非基督徒所傷害,不知由何時起,有人發明一個特別的暗號來代表自己是基督徒。這個暗號乃是一條魚。考古家在許多地方發現有暗號。當時一個基督徒在羅馬帝國各地旅行或經商,在旅館投宿時,喜歡在房門外畫一簡單的魚,如果有另外一位基督徒也投宿在同一旅館,或者這旅館的主人也是基督徒的話,這「兩條魚」便可促膝談心,直到天明了。

在旅館或在餐廳進餐時,基督徒也在桌子上畫一條魚,同桌的人如果也畫一條魚的話,他們便會面對面地發出會心的微笑。進餐完畢後,這兩條魚會自動地「游到同一地點」暢談主恩。但如果對坐的人並不畫一條魚的話的,這個畫的基督徒便處處提防,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小心被人捕捉或傷害。

這條「魚」在希臘文是由五個字母拼成,該五字母乃是:

I Ch Th U S。ICHTHUS這五個字母是五個字的第一個字母,該五字為: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