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社史~
 
一、信望愛開拓先鋒:
       早在西元1957年時,校園團契便悄悄開始在各個校園中動工了,上帝將校園復興的種子種下,種子便慢慢茁壯起來。於西元1989年,當時交大對於宗教性社團相當的接納,成立了各種不同宗教性社團。另一方面圖書館也增添了很多宗教性書籍。在黃華宗老師、徐保羅老師、巫木誠老師和陳福祥老師等的帶領下,信望愛社成立,我們是由一群基督徒所聚集的,本著神的愛,我們來到交大團契中,雖然平常大家都到不同教會聚會,但因著神的名,我們一起團契在信望愛中,我們的目標:藉以神為中心的團契生活建立充滿愛和溫暖的家庭,讓彼此更加委身於基督,成為傳福音的海豚(註一),並時常渴求神所賜下的復興,以此來榮耀耶穌的名。(註一: 海豚很可愛,大家都很喜歡,也很和藹可親,有跟我們團契很相像的特質。海豚喜歡集群遨遊(團契生活),也是有智慧的動物(團契要有智慧),而且有敏銳的聽覺(聆聽神的聲音),並語言在海豚的生活中也很重要(彼此分享、勉勵、交通))對內:藉著神的愛,讓團契成為一個溫暖的家,彼此相愛,互相鼓勵、關懷、幫助,恆切禱告,一起在主裡成長,讓家中成員更加愛主,並願意委身於主,將耶穌的愛分享出去。對外:為身旁的人提名並且恆切禱告,並建立關係,進而領人歸主;憑著神所賜的信心與盼望,向神求復興,得着交大四分之一的靈魂。
 
二、信望愛近年發展:
       這幾年來,團契也隨著時代的變遷,開始了富有創意的改變了。交大信望愛的傳統是「讀經」,到現在這也是我們一貫的宗旨和不變的態度。除了平時大聚會,大家聚在一起查經、聽講員分享、一同出遊外,也有禱告會一同為交大、為身邊的人、為台灣禱告;還有查經小組讓契友們一起查考神的話語、在神的話語當中經歷祂的智慧與大能。我們也固定在聖誕節時舉辦聯合聖誕晚會,分享耶穌誕生的喜悅;更在每年三四月份時,舉辦竹大福﹝新竹地區福音營﹞,邀請福音朋友們,和我們一起在營會中領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而這幾年最大的改變在於,我們新增了「小家」的聚會方式,小家是由小家長帶領中午聚會,大家在社窩吃飯,同時每個禮拜安排不同的主題分享,主要的邀請對象是福音朋友們,希望藉著中午用餐時間,讓大家能以輕鬆的形式更多的認識耶穌的美好!更特別的是,我們在聖誕節的夜晚,和其他團契一同配搭,在交大校園中歡唱詩歌、報佳音給每位交大師生,將耶穌誕生的喜悅與美好分享出去,讓上帝的愛傳播出去!
 
三、信望愛社務介紹:
大聚會:
目前每個禮拜一到五,選擇大家較有空閒的一天晚上,一同到社窩或是另借教室,查考聖經、一同在神的話語中激勵彼此的生命。
小家:
中午的時間,在社窩大家一同吃便當,一起用輕鬆的方式更多了解該如何面對生命遭遇到的課題,並且更深認識神的美妙。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愛情面面觀、人際關係、生命的意義等。
小組:
特別為了基督徒所設立的查經小組,更深的在聖經上鑽研,更多的讓神的話語與我們同行,成為我們的力量。
禱告會:
在禱告會當中,我們會為著身邊的人事物來向神獻上禱告,祈求神的平安喜樂與我們同在,祝福我們身邊的一切。
聖誕晚會:
聖誕月對於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月份,在此時我們會舉辦聖誕晚會和到交大校園各處去報佳音,與大家一同分享耶穌誕生的喜悅與美好。
生命體驗營:
在每年的三四月時,我們會舉辦新竹地區的生命體驗營,在營會中與大家分享生命的美妙與意義所在。
三不五時出遊去:
信望愛是死氣沉沉的嚴肅社團嗎?不不不!我們最喜愛到大自然中去體會造物主的美妙創造!在每年螢火蟲出現最多的季節時,我們便會
一起出遊到內灣或是大山背,去看螢火蟲在山谷中閃亮的奇景呢!又或者季節更迭,天氣越來越寒冷了,我們便會相約到輔導家中一起圍爐吃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f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